一夜

灣家人,新人文手
喜歡二次元
目前入全職坑^^
請多多指教m(_ _)m

[喻黃]情侶30 DAYS-DAY 3

#BACK HUG=從背後抱住⋯⋯對吧?
#依舊是糖
#原著蝴蝶藍,ooc屬於我
我語文不太好,哪裡詞語文法不順請別挑剔謝謝

DAY 3(BACK HUG)

今天的藍雨俱樂部很安靜。

戰隊休假一天,是個放鬆心情、稍作休息的好時機,但大部分的選手表示出去外面也沒什麼好玩的,於是決定窩在宿舍打打榮耀或看點電視劇度過。
人多不吵雜的最大原因,是因為黃少天不在。

今早,黃少天就帶了副靛藍色框眼鏡、用鴨舌帽蓋住顯眼又亂糟糟的金髮、再加上前一陣子偷跑到興欣網吧戴著的圍巾,把臉裹到只剩一雙琥珀雙眸。很明顯要外出。
不過知道他要去何處的只有隊長喻文州一人。

因為他們是一起出去,嗯講白了就是去約會。

黃少天在這天選擇出門,其他隊員沒明說,心裡卻是無限叫好。平時的噪音污染就算僅僅消失一整天,對藍雨來說已是恩典。更何況是和喻文州一起出去!
能夠擺脫對單身狗的襲擊一天,他們感動得快痛哭流涕了。



G市這天都是涼爽的天氣,加上適逢周末,街上人來人往,有爸媽帶著孩子遊玩的、三五好友相約逛街的、也有情侶並肩甜蜜地漫步之類的。
即便黃少天和喻文州做好了完善的偽裝,他們倆還是保持低調,隱身於人潮之中。
喻文州沒有像黃少天一樣把臉包得死死的。他穿著一件黑色連帽外套,裡頭搭了件純白襯衫,也有配一副黑框眼鏡來遮掩,下半身則是合身的牛仔褲和板鞋。平時擁有沉穩成熟印象的他,這身輕鬆的服裝倒多增添一份活潑。

黃少天對喻文州這打扮有些不習慣。平時在俱樂部,喻文州都是穿得成熟,很少像現在這樣輕裝。

「我說文州啊,你平常都又大衣又高領得就算俱樂部訓練室有開冷氣我看了也都熱,怎麼一出門就穿那麼單薄啊?诶我說這天氣也挺涼的,在室外穿少在室內穿多你這樣我都要懷疑你體溫調節失衡了,文州你這樣會不會感冒啊我圍巾借你裹著要不要?」說著說著,黃少天手伸往自己的圍巾打算拉下,都忘了圍圍巾主要原因是什麼了。

「不用了少天。」喻文州趕緊抓住對黃少天的手,制止對方拿下那條圍巾說道。
黃少天覺得手背好熱。
「我在俱樂部那樣穿也是為了建立隊長形象不得已,不然我也挺喜歡穿輕簡風格的。」喻文州說道。
「而且,別看我穿這樣,外套其實滿暖的,不冷。你看──」他笑了笑,將握住的手背轉過,讓黃少天的手掌觸摸袖口。

「唔......」黃少天捏了幾下,雖說不像大衣那麼厚,但有份量的布料已足夠因應周遭的涼意。
「如何?暖吧^_^」
「嗯嗯嗯很暖很暖!」黃少天兩頰鼓起來說話,然後大爆手速將喻文州的手抓進他的外套口袋中。
「?」對方有點吃驚,然而並沒有寫在臉上。他疑惑地看著黃少天,發現他頰上有點紅 。
「外套暖,可你的手更暖!借我用用!」

被他塞進口袋的掌心仍在發熱,直接傳遞給黃少天。
喻文州無語,爾後輕笑。

「不用借,都給你。」



兩人說是約會,其實講白了只是出來街上逛逛,起初並沒有擬定計畫。

黃少天隨便晃晃,看到感興趣的店家就拉著喻文州進去。
進到店內話嘮依舊,好在在喻文州的提醒下被壓低音量,怕是吵到其他顧客也怕身分暴露。
喻文州也很樂意跟著黃少天如此隨意,他只要少天開心就很快樂。

走幾段路後看見一家有年代的書店,剛好櫥窗擺著一本喻文州很喜歡的作者寫的書,他兩眼少有地閃著激動情緒。
他很想學黃少天一股腦而衝進去,不過短暫三秒的腦內掙扎,最後是理智略勝一籌。
「少天,要進去看看嗎?」他先轉頭問了問身旁的戀人。
黃少天喜歡刷文字泡,但對寫滿文字的書籍苦手。他是了解這點才沒自顧自走進書店。
「原來這裡還有這麼老舊的書店啊......啊!我記得文州你喜歡這個作者對不對我們進去看看吧~」誰知對方不但沒有排斥的神情,還指著櫥窗後方,那令喻文州心動的書本。

喻文州喜歡的事物、討厭的事物,不太會親自開口提及,絕大部分都是黃少天自己觀察來得知。
喻文州感興趣的東西,黃少天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
對方絕對不像自己喜歡這些令他頭暈的書籍,即使如此還是進去了。
所以他很開心,開心地身後都要冒小花了。



吃過午飯,他們仍舊繼續在路上漫步,悠閒度過時光。
過了一陣子,喻文州看到前面不遠處有家甜湯攤,門口大排長龍,似乎很有人氣。
「少天,想不想吃甜湯?我請客。」他問道。
「好哇好哇!隊長最棒啦!不過人有點多啊那我去幫你排隊文州你要吃什麼?」聽到"請客"二字,黃少天立刻自告奮勇幫喻文州跑腿。
「呵呵,拜託你了,我要熱紅豆湯。」他掏出皮包把錢遞給對方,順便要他小心點別被認出來。
丟下一句"放心吧我不會露餡的!"黃少天就奔向攤子了。

喻文州看著逐漸縮小的背影融入隊伍中,便找了找附近能歇息的地方。
他尋見一台販賣機旁有張長椅,拍去落至椅面上的落葉後坐下,等待跑腿者回來。

喻文州往後靠著,將身體放鬆,眼望面前來來回回的人們。
有親子、有朋友、有情侶───
他和黃少天也是其中一員。
身為名人的他們,在這平凡的周末午後,也化作人群中的"一對戀人"。
簡簡單單,卻甜膩的幸福時光,他們得以在熟悉的城市中一同度過。

喻文州閉上雙眼、嘴角微揚,淺淺的卻很迷人,如冬陽般溫柔。

「請問一下───」
倏地,陌生的聲音從他右耳傳入。
喻文州立即睜開眼,往聲源看過去。

「啊!對不起,吵到您休息了嗎?」說話的人是位女孩,大概十六、七歲,長得清秀嗓音也甜。看到對方有點驚訝的表情,很是緊張急忙道歉。
「沒有沒有,沒關係的。」喻文州驚訝,是怕自己被認出臉來,那會有點麻煩,何況更有名氣的黃少天就在不遠處。見女孩自責也很不好意思地回應她。
「請問有什麼事嗎?」他問女孩。
「是、是這樣的!我第一次來G市玩,對這裡不熟。聽說這裡有一家滿有名的小吃店,他們的白斬雞評價不錯,想要去看看。不過我迷路了......」女孩羞澀說著話,時不時偷瞧喻文州,臉上逐漸冒出緋紅。
喻文州當然有察覺對方的眼神,捏把冷汗的同時卻也對她口中的白斬雞起了反應。
「哦,妳說的那家小吃店,就在藍雨俱樂部的斜右方巷子口處。妳看,那棟有著這個圖徽的大樓,就是藍雨俱樂部了。」他顧不得身分,把隨身的藍雨胸針拿出來讓女孩看,用食指往俱樂部的方向指。
「啊,是這樣啊!非常謝謝你!」女孩連忙道謝。
「不會,那裡的白斬雞很好吃,我也很喜歡。」
「真的嗎,我一定會去試試的~請問您是G市人嗎?」女孩問道。
「是啊,我在這裡工作,有什麼想去的地方或是想知道的事情嗎?我可以跟妳說說。」喻文州內心的警報已經關閉。他看出來這女孩應該不認識自己,大概不是榮耀粉,也不太擔心身分會曝光了。
「可以嗎?那麼我想知道......」



一男一女,看起來很開心的身影。
手持一袋湯品的黃少天如是想著。

喻文州背對著自己所以看不到那人的面容,可是女孩喜悅的笑容一清二楚映在黃少天眼裡。
心中有種情緒說不上來。胸口緊緊的,有點酸、有點疼。
他還來不及思考那份感覺是什麼,雙腳已開始奔跑。

「還有,這裡不遠處有個公園───哇!?」話說到一半,喻文洲被背部一陣衝力打斷,驚嚇從口出漏出。
要不是看見抱在自己腰上、提著食物的雙手,他還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啊!啊......那、那個......」女孩明顯嚇得不輕,她支吾著,不知道該說什麼。
「呃......這個──」喻文州想著要怎麼解釋現況。
結果發覺抵在他脖上的腦袋不停搖動,髮絲騷得令他有些癢,手也扣著他的腰更緊。
讀懂這些信息後,喻文州無奈笑笑。
「不好意思,我有事要先走了,祝妳在G市玩得愉快。」最後他選擇直接向女孩道別。
「不會不會,非常謝謝您!」她鞠躬說完後,知道看來不方便再打擾,向他揮手告別後就轉身離去。


「少天,她走了哦。」給身後人一點安心,喻文州拿過那袋甜湯,並用另一手輕撫黃少天的手指。
黃少天沒有馬上離開。他將頭移往喻文州的右肩靠著,接著嘟囔起來。
「那個人是誰?你不怕他大叫你名字害周圍的人都來圍觀啊?」
喻文州聽出這番話帶著一絲不悅,不,應該說很不悅。
「你這是吃醋了?」他問對方。
「蛤我幹嘛吃你的粉絲醋啊!我一場比賽幾十萬的身價粉絲又這麼多每個人看我都帶著崇拜的目光喻文州你說我幹嘛跟你吃醋啊!?」黃少天臉頰突然湧上潮紅,激動地刷起垃圾話。
真可愛呢這個反應。
「因為我跟那個女孩開心地聊天啊。」喻文州說。
「所以說我───」
「她沒有玩榮耀喔。」他繼續不疾不徐說著。
「诶?」
「就算有玩,也是屬於不知道職業聯賽的那型。我剛剛給他看藍雨圖徽,她一點兒反應都沒有。她不是我的粉絲。」他解釋道。
「......」
「............」
「..................!?!!」

總算是意識到了嗎?
看著黃少天瞬間放開腰上的雙手,往後跳一步,接著用手臂努力遮住害臊不已的臉龐,喻文州只能苦笑。
「喻文州你你你......!」黃少天無法冷靜,連最拿手的說話都做不好。
「是少天還沒聽我解釋,自行腦補的哦?」依舊是掛著喻氏笑臉,欣賞黃少天的各個反應,很是滋味。
「你......!算了!!!」說完,這次換黃少天轉身了。
然後,換喻文州懵了。

黃少天雙手抱胸,不看表情也知道他肯定氣呼呼的。
這樣也氣?!喻文州簡直哭笑不得。
唉,真是。
這人怎麼那麼可愛啊?

「少天。」
立場轉變。這次換喻文州從那賭氣的後背,緩緩地抱住,臉貼著對方的頰。
溫柔又平靜的聲音在黃少天旁邊迴盪。

黃少天一直覺得,絕不能讓喻文州在耳邊說話,殺傷力太大了。
就像甜蜜的毒藥───沉浸其中,放不下手。

「我錯了,對不起。原諒我好嗎?」溫熱的呼氣打在他鼻頭、眼角,酥癢感揮之不去。
明明是自己亂賭氣的不對,卻要對方來道歉。
被喻文州寵壞的下場就是如此吧?黃少天告訴自己。

「吃甜湯吧!」黃少天說。
「嗯?」突然來個大轉折讓喻文州又愣住了。
「你不是要熱紅豆湯嗎?我的是熱綠豆湯,一起交換著吃吧。冷了就不好吃啦!」說完他掙開喻文洲的背後抱,拉他到方才的長椅坐下。
喻文州接手過他遞來的紅豆湯,溫熱的紙碗捧在手上很舒服。
黃少天打開自己那碗,勺子舀起一口湯,上面滿滿的綠豆。他吹了吹並一口送進嘴裡,邊咬著綠豆並不停稱讚好吃不愧是人多的人氣店之類的話。

喻文洲也吃了一口手中的紅豆湯。
明明沒加任何配料,卻甜甜的。
原先稍涼的身子,突然暖了起來。

他邊吃邊看著黃少天。
眼神是只在他面前才有的溫柔,嘴角再次不經意地往上。

「果然還是這個比較甜、比較溫暖呢。」他輕聲低語。

END.



小插曲

女孩當天晚上和同行的朋友說了今天碰到好人的事。

朋友:嗯~不錯的人嘛!我男神也是那種類型的。長怎麼樣?
女孩:唔,短髮中分,大概快180吧?長的很帥氣,給人很沉穩的印象OWO。
朋友:嗯嗯,我男神也是那樣的......嗯!?
女孩:怎麼了嗎OAO?
朋友:那個人玩榮耀嗎!?
女孩:咦!?榮耀?啊......妳之前說的那個遊戲嗎?我不清楚欸......OHO。
朋友:是藍雨俱樂部的人嗎!?
女孩:嗯......不知道。不過他有給我看他的胸針,好像說就是叫那個藍雨的圖徽。今天他幫我指路時說的。噢對他有說他在G市工作^W^。
朋友:天啊......不會不會,妳怎麼可能人品那麼好。─X─
女孩:妳很失禮欸。>A<
朋友:......那最後一個問題,那個人身邊有沒有一個叫黃少天的人?金毛,比你講的那個人矮點,話嘮一枚!#A#
女孩:黃少天......黃少天......
朋友:哼哼,怎麼樣,沒有對吧?那應該不是了吧/ W \
女孩:是不是叫黃少天我不知道,不過的確是有個人在那位幫我的人旁邊,頭髮身高都跟妳說的一樣,但那人沒說話所以我不曉得是不是話嘮。O.O
朋友:诶......?
女孩:還有啊,那兩個人應該感情不錯,我看那個金毛的人來的時候,是直接從背後抱住幫我的人喔!嚇我一大跳。>//////<
朋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女孩:咦咦咦?!?!?!
朋友:OMG我喻文州男神啊啊啊啊啊啊喻黃大法好啊啊啊啊啊啊(激動倒地
女孩;诶妳怎麼了!?醒醒,醒醒啊!!!QAQ

女孩一直忘不了朋友那時激動的表情。為了理解,她結束旅程回到家鄉B市後,第一件事就是買了榮耀帳號卡。

等到她終於認知到自己那天在G市遇到的兩人是何等人物,又是之後的事了。

END.



後記

對不起我拖了(土下座

依朋友的建議稍微改了行距,看起來比較不擠^^

雖說女孩的朋友的男神是文州,但我男神是葉修哒O//////O(喔。

煩煩吃醋臉真想看>w<
文州一如既往的蘇>///<

比較累,後記就不多說啦~
繼續愛喻黃吧呵呵w

愛心和留言是我的糧食,請不吝投餵m(_ _)m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_^

评论 ( 2 )
热度 ( 45 )

© 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