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

灣家人,新人文手
喜歡二次元
目前入全職坑^^
請多多指教m(_ _)m

[喻黃]情侶30 DAYS-DAY 2

#主文喻文州視角
#仍舊是糖
#原著蝴蝶藍,ooc屬於我
我語文不太好,哪裡詞語文法不順請別挑剔謝謝

DAY 2(公主抱)

少天喝醉的樣子很可愛。

那是聖誕節前夕,也就是平安夜的事。
我和少天兩人在房間裡喝酒。對我們電競選手來說,酒精飲料是不好的,能不碰就不碰,不過在這種特殊的節日,喝幾杯不會有人阻止。
「是說反正訓練結束了明天又是聖誕節,俱樂部有慣例的活動所以放假,今天晚上就來喝幾杯酒吧我想跟隊長單獨喝嘛好不好好不好?」少天興奮地說著,看起來很期待我答應,坐他隔壁的鄭軒說黃少已經念這件事好幾天了。
我倒是滿驚訝的,少天幾乎不會自己提議喝酒,身為職業選手,這道理他也懂。
他看著我的眼神閃閃發亮,就像討糖吃的小孩子,嘴裡不停說「好嘛好嘛?」讓人不回答"好"都有點難。
「好好好,少天想喝的話,我們去樓下買吧。先去穿衣服打扮一下。」我笑笑,輕拍他的頭說道。
「耶隊長最棒啦那我們趕快去吧!」二話不說,少天立即拉住我的手腕,朝訓練室門口飛奔過去。我就這麼被他拖著走,離開前我回頭看了鄭軒一眼,只見他向我豎起拇指,用氣音說「加油隊長!」
我微笑示意,我懂他的意思。

我們到樓下買酒之外,也挑了些配酒的零食。回來經過大廳時湊巧撞見經理,他詢問我們跑去哪裡時也瞥了一眼我手上的塑料袋,我只好實話實說。
大概是信任我不會亂來,加上平安夜的關係,他短短丟句「適量就好」便與我們道別。
在電梯中,我問少天要去誰房間喝,他說隊長到我房間吧!
我和少天的房間其實就在隔壁。進到少天房間後,先是對那雜亂的空間苦笑一番。衣物散落在地板幾處,也不知道是乾淨還是髒的,還有疑似昨晚當作宵夜的空泡麵碗擺在桌上。
少天驚覺背後有個視線緊盯他不放,敏銳察知我想說什麼,連忙轉身告訴我「啊啊隊長我忘整理房間了對不起啊隊長,我現在就收拾收拾!」便衝往床邊那堆衣服做的小山丘。
「沒關係少天,我不介意。等等再收就好。」我走到中間比較空曠的地板後坐下,並對他招手示意坐下。

拿出方才便利店買的幾罐啤酒,還有幾包魷魚乾。食物並沒有堵住少天的話匣子,他叼著一根魷魚腳,和我聊著今天在訓練時發生的點滴,包括他和小盧競技場的勝負、還不忘誇他多優秀不愧是藍雨未來的新星之類,然後扯到競技場又不停咒罵葉修不和他PK不遵守約定等等,接著是說公會那裡常常哭訴又被興欣搶野圖BOSS葉修真的是不要臉⋯⋯總之話題都在繞著葉神轉呢^_^我聆聽的同時心中暗暗地說道。

少天邊說邊配著一口口啤酒下肚,我則是靜靜聽他稱讚小盧或抱怨葉修前輩,時而飲幾小口。等到他伸手拿起第三罐,拉開上面的扣環時,我手中最初那罐還剩一半。

「少天,別喝太多,明天還有活動呢。」我盡量不打斷他說話,趁他中間歇停一會兒,我才開口告訴他,眼角餘光掃到他手邊被稍微壓扁的空罐們。
別算他手拿的快喝完的啤酒,已經有五罐躺在旁邊。
啊,來不及了。
汗顏一下,再把注意力放在少天臉上。他雙頰染上一層紅色,眼神明顯在迷離,嘴巴也說不出完整的話,口齒不清。
「嗯啊?放心啦文州我迷有醉啦嘿嘿⋯⋯」他毫無防備,露出純真的笑臉,酒精的作用使他眼角稍稍泛紅,本人大概也不知道現在這模樣有多誘人。

⋯⋯⋯⋯
冷靜,喻文州,冷靜。
記得你的目的別忘啦。

「乖,別喝了,對身體不好。」我試圖從他手裡奪走剩不多的酒罐,結果對方死抓著不放。
「少天。」我加重了語氣。
意識朦朧中被我震住一般,面容帶著一絲驚嚇,在他發愣之際,我趕緊搶過罐子。
「啊⋯⋯!」震驚之後又是失落。少天總能輕易被他人讀懂表情,什麼心情就會展露出來,這一點真的很可愛。
「待會再還你,先聽我說話。」其實我並沒有要責備少天的意思,把罐子放下,我從外套口袋裡拿出一包牛皮紙袋交給少天。
「?文州這似什麻(文州這是什麼)?」他疑惑,接下我遞給他的物品。
「呵呵,你打開來看看^_^。」投出一個笑容,我凝望著他拆開包裝的過程,不想遺漏每一瞬間的表情變化。
「⋯⋯⋯⋯!!!」應該是醉了的緣故,打開時少天很安靜,不過當他看到袋中的東西,顯然驚訝幾分。

那是一雙水藍色的護腕,在護腕內側分別繡上少天的帳號卡ID—夜雨聲煩,以及少天的名字。

「提早一天先給你的禮物,聖誕快樂,少天^_^」
他沒回答,感覺眼神越發渙散。
「少天?」見他許久都沒反應,我用手在他眼前揮了揮。
沒想到少天突然往側邊倒下,我心跳同他的那一倒而漏一拍。幸虧旁邊有塊軟坐墊作緩衝,才不致於發出頭部撞地的悶響。
急忙走到他身邊看看情況,看見一副祥和的臉,聽到細細的呼吸聲,我才有所放心。
少天睡著了。如此突然又豪邁地倒下去睡了。
我坐在旁邊,戳戳他軟嫩的臉頰。
「呼嘿⋯⋯」一副享受的樣子,看起來真幸福。
「⋯⋯⋯⋯⋯⋯」

好想犯罪⋯⋯
好想[嗶———]⋯⋯

「少天真是的⋯⋯呵呵。」
算了,看在明天俱樂部還有活動的份上,今天先放過他吧!
我走到少天的床邊,把上頭的衣服一併移至一邊,掀開被單。
將床面空出來後,我再走回到他身旁,搖了搖他肩膀。
「在這裡睡著會著涼的,少天。去床上睡吧!」
除了微弱"嗯⋯"了聲以外,地上的人沒有再做回應。
輕輕嘆氣,我蹲下身子,右手護住少天的後腦勺與脖子,左手伸到他膝蓋後方關節處。
「嘿咻—!」我一鼓作氣,用全身力氣撐起少天的重量,努力讓腳步站穩。
我看了他一眼,仍然在睡,沒有要清醒的意思。

公主抱姿勢挺累人的,不過少天並不重,還算自己能承受的範圍。
明明每天都看著他正常吃三餐,偶爾會吃多些,時常也會買個宵夜,怎麼就是吃不胖呢?這讓我滿好奇的。
⋯⋯話太多講太快,導致他消耗熱量比別人多?
一邊想著,準備把少天抱回他床上,哪知少天突然一伸手勾住我脖子,原來他拿在手上的紙袋也就這麼掉下去。

「唔⋯⋯文州⋯⋯喜⋯歡⋯⋯嘿嘿⋯」
含含糊糊丟下這句話後,少天再度熟睡,依舊是那無防備的笑容。

很想繼續這個累人的姿勢,很想停止這段時間。
不過身體卻不太給面子呢,我感受得到全身開始用顫抖來抗議。
嘖嘖,真沒用啊喻文州!

我將他輕放在床上,拿起掛在我身上的雙手,放進幫忙蓋好的棉被裡,深怕對方會冷。
我趴在床緣,聆聽安穩的呼吸聲,欣賞那熟睡的臉龐。
話多的少天讓大多數的人頭疼不已,不過我很喜歡。
而話少的少天,也有另一番可愛。
就像現在一樣。

過了一兩分鐘,我突然想到送給少天的聖誕禮物還被冷落在地,於是起身去拾起它。
放在床頭好了。正當我這麼想時,看見上面本來就有的電子鐘旁,有個和自己送出的禮物同樣大小的紙袋,還有一張卡片。
我想都沒想,拿起那卡片打開來看。
因為信封外面寫了"給 喻文州"。

卡片內容的確是少天寫的,看那好幾行寫滿滿的,不難判斷的風格。
在文章最後寫了一句:「那包紙袋是給你的禮物,聖誕快樂啊,文州!」

我打開隔壁那個紙袋,摸到裡頭軟軟毛毛的,加上方形的輪廓,當下已經猜到八成了。



可是親眼看到實物,我真的驚訝到愣住了。



「啊哈哈,怪不得你會露出那個震驚的表情啊,少天!」
當機幾秒鐘過後,我忍不住笑了幾下,故意提高音量好讓睡眠中的人聽見,然而沒有成功。

將出乎意外的禮物及卡片收到口袋,我伸手用掌心覆上少天的臉,在他嘴唇輕輕落下一個溫柔的吻。

「晚安,少天。」


END.


小插曲(1)

黃少天將喻文州拉去買酒,離開訓練室後,盧瀚文跑到鄭軒旁邊。
「鄭軒前輩,你剛剛為什麼要跟隊長說加油啊?」他不解地問道。
「嗯⋯這個嘛⋯⋯」
「這個嘛⋯⋯?」盧瀚文重複他的話,雙眼發亮在等待前輩回答。
「小孩子別多問。」鄭軒平淡地答應。
「咦咦!?為什麼!?告訴我啦前輩~~~」沒得到答案的他很是不滿。

「你覺得論喝酒,黃少和隊長誰會先倒?」鄭軒突然轉移話題。
「誒?那、那個⋯⋯黃少吧?」盧瀚文稍稍思考一下回答,他表示自己想像不出隊長喝醉的樣子。
「嗯,也是。」鄭軒下一秒莫名嘆了口氣。
「嗯!?前輩你怎麼嘆氣了?」
「黃少絕對會失敗的。」他看破紅塵的眼神,讓盧瀚文頭頂更多黑人問號了。
「到底怎麼了啊前輩~~~」


小插曲(2)

「欸我跟你說啊鄭軒,本少決定平安夜當天把隊長灌醉!」有天黃少天在鄭軒面前如此說著。
「哈?為啥?」後者顯然沒get到劍聖大大的腦波。
「本少打算送他聖誕禮物可是我想要給他個驚喜嘛,可是你看隊長一直都是那張平靜的微笑臉雖說那樣很帥啦,直接拿給他一定起不了多大的反應,所以我想到要是把他灌醉後偷偷把禮物放在他旁邊,等他隔天一早起來就會嚇一跳啦欸我說這方法不錯吧不錯吧!隊長他一定會大吃一驚的嘻嘻嘻~」
「哦、哦哦⋯⋯」努力消耗完極快語速說的內容,同時發現自己貌似被塞了一小口狗糧,他想不到除了"哦"能說什麼。
「為什麼想要給隊長驚喜啊?」他好奇地問黃少天。
「哼哼,這次的聖誕禮物可是本劍聖嘔心瀝血之作,所以才想讓隊長驚喜一下!」
「哦?黃少這次送手工品嗎?」鄭軒有點以意外,他不知道原來黃少天也這麼有少女心。

「嗯?」剎那間他好像想起什麼。

「黃少你⋯⋯要送隊長的不會是這個吧?」他指了指自己手腕上的東西,那個布料製的物品。
「我靠鄭軒你是隊長上身啊怎麼突然會讀心了啊你!?!?」

我的天啊⋯⋯

「黃少。」鄭軒拍一下對方的肩。
「嗯?」
「加油!」那是發自內心的祝福。
「啊?哦哦!」對方咧嘴一笑。


小插曲(3)

從訓練室的窗戶看出去,對面有家便利店,正好是藍雨正副隊長的目的地。
鄭軒望著喻文州和黃少天兩人手牽手過馬路,實在很想拿副墨鏡戴上,即便夜深許久。

他開始回憶一週前在食堂看見黃少天偷偷摸摸的,像是在縫什麼東西一樣。
他也回憶起三天前,瞄到隊長一個人在訓練室忙著,像是在縫補什麼一般。

當時他有跑去問喻文州在做什麼,對方也沒隱瞞地告訴他那是要給少天的聖誕禮物。鄭軒則由衷為自家隊長加油打氣,希望能順利送出。

起初鄭軒沒想太多,直到他在兩天前聽見黃少天的作戰計劃。

「不愧是劍與詛咒⋯⋯壓力山大啊!」身為唯一知情者,他只能無奈笑著,並為黃少天點蠟。

END.



後記

公主抱的成分⋯⋯好少!(摔手機(冷靜
我只負責發糖,即使是糖渣我也發(´▽`)
希望我這樣寫有人看得懂煩煩最後到底送了什麼。

不知道明天能不能更DAY 3⋯⋯明天要比賽_(:3 」∠)_
然後我的王葉ver.還在難產中呃啊啊(抱頭打滾

為鄭軒的眼睛默哀三秒鐘呵呵。


愛心和留言是我的糧食,請不吝投餵m(_ _)m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_^

评论 ( 1 )
热度 ( 20 )

© 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